【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62歲女子等檢疫家中離世 署方代表昨致電家屬慰問

發佈時間: 2020/12/21

早前一名女子等候送入檢疫中心期間,在美林邨住所死亡、其後確診,家屬稱署方曾致電了解,批評事件屬政府失誤。局方代表稱屋邨爆疫令工作量飆升,動員出現少許困難。

疫情橫行 , 多人未確診已病逝 ,  李偲嫣發燒咳嗽一周 ,  六旬婦等檢疫在家暴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死者妹妹呂小姐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衞生署副署長昨日下午曾致電家屬,致以慰問及了解有否需要協助。呂小姐說,姐姐以往多次接受手術、為長期病患者,批評因為當局失誤,令家人付上沉重代價。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則說,死者在12月8日收到居家隔離令後,不能外出求診或交樣本瓶,期間政府無人跟進。他指死因庭會召開聆訊,另會安排律師協助家屬研究作民事追討。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當局在協調及運送上出現問題,因此無法一天內將所有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希望政府「經一事、長一智」,改善人手協調。梁又呼籲市民,近日應避免跨家庭開派對或聚會,即使聚餐用公筷一樣有傳播機會。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出席立法會財委會會議時表示,對事件感到難過,他解釋上周有兩個屋邨出現疫情、大量人士要送往檢疫中心,令衞生署工作量突然飆升,動員上出現少許困難,現已處理,希望之後在一般情況下,每個個案都能在24小時內送到檢疫中心。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