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拜登周一接種疫苗 疾控中心建議 75歲或以上及必要行業前線員工先打

發佈時間: 2020/12/21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仍然是全球疫苗最嚴重國家,當地累計感染人數達1,784萬人,死亡人數亦超過31萬。當地目前已批准緊急用輝瑞(Pfizer)及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疫苗,後者亦已開始分發。勝出選舉人投票成為美國候任總統的拜登宣布,會在當地星期一在記者面前接種疫苗。

拜登彭斯將打疫苗 , 曾與確診者接觸 ,  美卿需隔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美國自上周開始大規模接種輝瑞疫苗後,全美已有逾27萬人接種。美國疾控中心轄下一個委員會投票決定,建議下一步為75歲或以上人士,此一群組感染後,住院機會較其他群組高8倍;另建議為3,000萬名前線必要行業工人注射疫苗,包括應急部門人員、老師和雜貨店人員。

現任副總統彭斯、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及參議危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日前已接種疫苗,總統特朗普則因為曾經染疫,有官員認為未必要急於接種,但他稱期待在適當時間接種。有專家稱,曾接受治療的康復者或要等完成治療90日後才接種。

另外,特朗普的宗教信仰顧問富蘭克林牧師確診,後者周日缺席佐治亞州教會的崇拜。教會領袖指,他現時情況良好,會自我隔離和保持社交距離。富蘭克林早前曾經與女兒參與白宮的聖誕派對,並在社交網站上傳照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