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南韓疫情|孕婦下體出血病毒檢測結果未出 無法入院生產胎兒搶救不及亡

發佈時間: 2020/12/22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南韓一名臨盆在即的孕婦因新冠病毒檢測結果未出,只能夠在救護車上等待,未能進入急症室。直到可以檢查時,發現孕婦出現胎盤早期剝離症狀,經搶救後胎兒回天乏術。

印度孕婦確診新冠肺炎被拒入院生仔 被迫醫院外就地分娩無醫護願協助,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韓聯社》報道,該名30歲孕婦在事發當日,前往首爾某間大型醫院求診;當時她被告知差不多要臨盆,要先住院等待分娩。於是,她在下午2時30分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如果結果呈陰性就能住進醫院待產。

惟因為檢測結果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因此她決定先回家照顧其他孩子。未料在傍晚6時30分,她因下體開始出血,隨即經救護車送往醫院。

大約在晚上7時許到達醫院後,由於當時她的檢測結果仍然未有,所以一直無法進入急症室,大約1小時後才接受超聲波及血液檢查。此時,醫護人員赫然發現孕婦出現胎盤早期剝離症狀,需要緊急開刀。可惜,經過一番搶救後,胎兒仍宣告不治。

孕婦事後心痛表示,她在醫院外等待了很長時間,直言是浪費了手術黃金時間,而出院後亦一直未獲院方解釋及道歉。醫院方面強調,新冠肺炎檢測是按照南韓衛生單位指示,而胎盤早期剝離事前都沒有任何症狀,無人會預料孕婦情況會突然惡化,而院方已盡最大努力進行手術,可惜始終無法救回胎兒。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