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久病床前無孝子|花積蓄送獨女瑞士留學8年無聯絡 醫生爸心碎立遺囑財產送朋友

發佈時間: 2020/12/23

人世間最悲痛的,莫過於是「久病床前無孝子」。內地一名醫生爸爸為了養育女兒,不惜花積蓄送愛女到瑞士留學,未料對方整整8年沒有聯繫自己;而唯一一次接到女兒來電時,對方竟表示「打錯電話」。當他曾因心腎衰竭危在旦夕時,身邊卻沒一位親人陪伴,遂決定立遺囑將財產送給曾救自己一命的朋友。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上海67歲醫生方波奇,立遺囑將財產送給一位朋友,因而引來關注。他受訪表示,自己曾因心腎衰竭危在旦夕,當時身邊一個有血緣關係的親人都沒有,非常淒涼,因此視當時有分幫助他、搶救他,陪他度過難關的朋友為親人,「某種程度上就是我的救命恩人」,故將遺產全給對方作報恩。

了卻報恩心願後,他直指自己一身輕鬆,對病情亦有幫助,等如重生,

「我對生死不畏懼,因為(死亡)是人必然的歸宿,所以趁自己頭腦比較清醒,還能走動,留下我自己最後的遺願。」

辛苦供女兒出國讀書 8年無聯繫

方波奇又透露,自己有一個女兒,在她身上投放不少資源和精力,又親自送她到瑞士留學,幾乎花光所有積蓄。惟女兒一去不返,兩人現時已有8年沒有聯繫;而唯一一次聯繫,對方還稱打錯電話,「這是唯一的,最後一次電話,那是2014年」,說起心酸。

{{hket:inline-image name="1.png"}}{{/hket:inline-image}}

方波奇趁頭腦比較清醒,立遺囑完願。(網上圖片)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留言慨嘆:「人與人也許前世都注定緣份深淺,親人也如此」、「可能都有原因,不過老人家自己的選擇尊重就好」、「自己的財產自己處理,想給誰就給誰,點贊!」、「親情變成這樣應該也是有原因的」、「順心而為!作為子女也讓我們深思,願天下父母都老有所依,讓各自的心靈都得以慰藉。」

爺爺離世打工仔請假送最後一程 公司要求假紙填爺爺死因,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