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春風化雨︳教師爸爸病重臨終前堅持批改功課 女兒心痛發文:請善待老師

發佈時間: 2020/12/23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美國一名男教師病重住院,臥床期間卻不忘批改學生作業。其女兒透露自己在父親臨終前曾與他共處2小時,惟對方卻依然忙於處理學生功課,後悔當初何不關掉父親電腦,珍惜僅餘的有限時間。她又呼籲學生要善待老師,教師亦不應將「加班」當成習慣,漠視健康。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美國德州的女子Sandra A. Venegas上周五(18日)在個人Facebook發文,指其任職教師的父親Alejandro Navarro在臨終前一天依然擔心學生進度報告評分,即使臥病在床亦不忘工作,

「他知道自己會入住急症室,所以帶上手提電腦和充電器。」

從其上傳的照片中可見,一臉倦容的Alejandro戴著口罩,身旁擺滿醫療器材,而Alejandro卻仍然半躺在病床上使用電腦。

{{hket:inline-image name="131924523_10225448344101916_8195292510546718786_o.jpg"}}{{/hket:inline-image}}

Sandra父親病重,不忘批改學生作業。(Sandra A. Venegas@Facebook)

Sandra憶述,當時有幾位醫生前來為父親檢查,並詢問父親的意願,問他若心臟停止會選擇進行心肺復蘇、插喉,抑或選擇安詳離去,父親回答了醫生的問題後,便繼續埋頭為學生們評分。

她續指,最後一次與父親見面時,在家中逗留了2小時,父親同樣工作整整2小時;直言自己希望能再與父親相聚。

「我多麽希望我當時可以關掉他的筆電,並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時光。」

慨嘆老師不應將「加班」當成習慣

Sandra又指,老師其實除了上班時間外,亦投入很多額外的時間工作。即使在疫情當下,甚至身體健康出現危機,他們依然會憂心於工作或學生的進度。對此,她建議教師們不應將「加班」當成習慣。並建議網民,若伴侶是一名教師,可替他們設定工作時限;若父母是教師,則可請他們別在家裡工作。又向教師們的努力致謝:

「感謝你們的老師,善待你們的老師。老師可在職場上被他人取代,但你在家是不可取代的存在。」

{{hket:inline-image name="123.jpeg"}}{{/hket:inline-image}}

Sandra與父親的合照(Sandra A. Venegas@Facebook)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