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玲
唐德玲

這個聖誕真太冷!

發佈時間: 2020/12/23

這個聖誕真太冷!

雖然天文台預測,今年的聖誕節天氣會稍為回暖,但我卻可以肯定,今年的聖誕,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冷的聖誕!

不是嗎?我們的限聚令將延長至下月6日,即是食肆6時後禁止堂食;而酒吧或其他娛樂消閒,或運動設施則繼續關閉。

限聚令下慶祝活動幾乎全取消

可以想像,今年的平安夜和聖誕節,下午6時後,市面人流將會非常稀疏,那種冷清的感覺應該比當時的氣溫還要低!

也即是說,今年所有在戶外的慶祝活動都被迫取消。我是一位教徒,每年平安夜都會走到街上報佳音,本來今年也報了名,但現在也要取消了。

這還不止,連在室內的慶祝活動也要盡量減少。本來,我的家人每年聖誕節都會開Party,幾個家庭聚在一起,每人負責一些食物。我的二妹會負責買禮物和抽獎,細妹會安排遊戲,每次都會讓我們捧腹大笑。

但今年,唉,一切都要暫停了,因為家人當中有些是醫護人員,他們必須做個好榜樣,謝絕一切家庭聚會嘛!

病毒變種再令親人難以團聚

沒辦法,除了我們本地疫情仍在爆發之外,英國的病毒又出現變種,變得更易傳染,令到人心惶惶。

我身邊的朋友中,有些本來計劃在聖誕節期間舉家移民英國的,現在也要暫緩。也有朋友原本準備周一去英國過聖誕(因為有親人在英國),同樣被迫取消,因為港府禁止了所有英國航班來港,至少會到下月10日(按照國泰的公布)。

除了去不了之外,有些則回不來,因為那些有子女在英國的,如果不能趕在本周一前踏上飛機回港,就要被迫滯留在英國。換句話說,這些年輕人只能自己孤獨地在異鄉度過聖誕和新年了。

不過,疫情雖然嚴峻,但科技也先進,即使我們不能和親人近距離接觸,但在熒幕上相見仍是可以的。

我知道,有些朋友打算在綫上和身處天涯另一角落的親友開聖誕Party,以解相思之苦。

這個聖誕,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咫尺天涯的無奈,但同一時間,又會嘗到天涯若比鄰的溫暖,這種微妙的感覺近期不斷在我腦際縈繞!

捱過了聖誕又如何?還有新年,以及更多的節日,我們又將如何?

這一刻,大家都期待不同藥廠生產的疫苗,能夠成功控制疫情。但本來要10年左右研發和收集數據的全新疫苗,現在不足一年就要緊急面世,到底疫苗面世是否我們重過正常生活的希望?

我真的不知道,但是卻深深期盼這能夠成為事實,也渴望疫苗不會出現任何重大差錯!

我相信,這也是很多人的聖誕和新年願望。在此祝各位姊妹們聖誕快活,身體健康。

tong_lydia223@yahoo.com.au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唐德玲 作者從事理財策劃工作逾十年,並擁有認可財務策劃師資格。
欄名: 女人筆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