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緊急救援》內地贏《神奇女俠》

發佈時間: 2020/12/23

《緊急救援》內地贏《神奇女俠》

多套大片蓄勢待發,排期在聖誕檔期上畫,但人算不如天算,第四波疫情爆發,限聚令再度收緊,戲院不准開放,大片未能上畫應節。

林超賢導演的《緊急救援》,已於12月18日在內地上畫,是林超賢繼《紅海行動》另一套主旋律超級大片。《緊急救援》取材自海上救援的真人真事,戲中四幕大型海上救援特技場面,視覺效果非常震撼,今次林超賢兼顧情感上的細緻描寫,救援人員卸下裝束,亦是一個普通人。林超賢起用他愛將之一的彭于晏擔大旗,飾演救援隊長,彭于晏更首次飾演爸爸的角色,與戲中兒子張景禕相親相愛,有血有肉,角色更有感染力。電影更請來古巨基身兼三職創作片尾曲《有一種愛》,他憑歌寄意,記下他想對愛兒訴說的心情,悅耳親切。

《緊急救援》在內地與荷里活大片《神奇女俠1984》同期對打,被形容為大陸超級英雄同荷里活超級英雄的對決,結果截至21日,《緊急救援》收2.76億人民幣,《神奇女俠1984》收1.33億人民幣,前者贏一條街,並壓倒同期所有對手,截至21日連續榮登三天票房冠軍,暫時累積票房逼近三億港元,成績亮麗,可喜可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