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傳人大將借宣誓DQ泛民區議員 涂謹申料北京難忍非建制主導

發佈時間: 2020/12/23

今屆區議會泛民大獲全勝,橫掃多區議席。消息指,正在北京舉行的第13屆人大常委會第24次會議,將處理區議員資格問題,包括區議員須宣誓,及考慮取消「超級區議會」議席,和特首選委會中的區議會選委議席等。坊間預料大批泛民區議員將因未符宣誓內容而被褫奪資格,出缺或由港府委任地區人士填補。

徐英偉批區議會 , 侮辱禁錮公務員 , 民主派:地區議題被說成全港事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油尖旺區議員涂謹申今早指,北京或認為區議會遭非建制派控制,影響其絕對控制權,因「不放心」而作出相關決定,形容北京做法是「撕破臉皮」、「玩晒」選舉,不再追求特首選舉的「廣泛代表性」。

荃灣區議員岑敖暉指,北京做法是意料之內,以「完全撲滅體制內反對聲音」,反問區議會只是諮詢機構,區議員怎樣能危害國家安全。

南區區議員袁嘉蔚指,上任後政府不停更改規則,早料自己難完成4年任期,但即使被取消資格,自己仍可為地區服務。

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今早在北京開會前,未有回應會否討論取消香港區議員資格議題;法工委副主任張勇亦無透露會否涉及香港議題。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