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外賣飯盒藏2cm針頭 餐廳:給5星好評即可退款

發佈時間: 2020/12/23

外出飲食時謹記注意食物安全。內地一名食客早前購買了外賣飯盒,惟進食期間竟發現當中藏有一根2厘米的針頭。她事後向涉事餐廳反映,未料對方回應:「給5星好評即可退款」。執法部門接獲其投訴後,到餐廳勘察時現場環境混亂,店內商住兩用,下令店方停業整頓。

據內地傳媒報道,湖南長沙彭姓女子早前透過外賣平台,訂購一份酸菜魚肥牛飯,但進食到一半時竟發現內裡有針頭。她立即向餐廳反映,未料對方僅回覆:「給5星好評即可退款」,她批評店方處理方式敷衍,而且事件令人匪夷所思。據外賣平台顯示,該餐廳評分是4.7分,是區內最多回頭客食肆的第三名,月銷1,508宗交易。

{{hket:inline-image name="a3f8-kfnaptu6746534.png"}}{{/hket:inline-image}}

彭女對食物質素存疑,又質疑飯裡的肉類來源是否乾淨,遂向相關部門投訴。執法部門及記者到現場視察時,發現店舖的衛生狀況不理想,店舖商住兩用,更有一張床鋪設在餐廳內,環境混亂。

{{hket:inline-image name="7.JPG"}}{{/hket:inline-image}}

至於為何飯盒內會有針頭,餐方表示自己也一頭霧水,強調店內沒有針頭,還出示採購帳單及整包肥牛作證明。但執法人員表示,店內環境未合乎准許營業的要求,餐廳則解釋:

「因為每天要做外賣比較忙,有時小孩也在這裡,就會比較混亂。但事實已經發生,自己會盡職責解決。」

最終,執法部門要求餐廳停業整頓,不得再外賣送餐,同時要求店方提供相關資料,就此事作進一步調查。店方亦需向彭女支付500元人民幣(約590港元)作醫療費用。

雜貨店買紅豆浸出生猛蟲蟲,狀似曱甴BB專家揭開真身,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