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府認800人無收到檢測陰性通知 專家倡當局應承諾24小時內有結果

發佈時間: 2020/12/23

正義聯盟發起人李偲嫣死後確診事件,掀出港府「漏通知」事實。食衞局昨深夜發稿,承認因電腦系統出現問題,估計自11月底以來,有逾800名巿民在接受政府免費檢測後,未能收到通知「陰性」的電話短訊。雖然先後確診的李偲嫣夫婦亦包括在受影響人士內,但局方強調當時該批檢測中未有陽性,並就事件致歉。

油麻地檢測中心留樣本後確診 , 病人個人資料無記錄當局尋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早前揭發李偲嫣夫婦早在本月10日檢測,但遲遲未有結果。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今早批評當局「佛系抗疫」,質疑人手不足問題非「今日才知」,不滿一直無人監管發送檢測結果流程。她續指,早前曾建議食衞局局長陳肇始再推全民檢測,不滿對方不加深思已拒絕,「若現有官員及專家領軍不力,便應尋找外援。」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港府應在巿民交還檢測樣本24小時內,完成檢測並通知結果,不能接受當局需花48小時才完成檢疫。且爆疫大廈亦應短暫封鎖,待居民完成檢測後才允許出入。他認為,抗疫必須放在政府議程首位,且需有效指揮,若有官員出現嚴重抗疫疲勞,「換馬」休息亦是選擇。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