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境悲歌|聾啞伯伯由沙田去油麻地領免費飯 靠一支筆一張紙連繫

發佈時間: 2020/12/23

社企「銀杏館」約於2年前開始為弱勢社群派發免費飯盒,為有需要的基層人士送上溫暖。近日一名7旬聾啞伯伯,從沙田前往油麻地求助,惟現場無人能夠理解,最後找來紙筆讓他寫下需求,始知他只有一個簡單願望:「我想食飯」,令現場人士無不心酸。

「銀杏館」昨日(22日)在Facebook專頁發文,稱有一位70歲、張姓的聾啞伯伯前來店來,由於他是聾啞人士,故店內無人能理解他的需要,後來有人找來紙筆,讓張伯寫下他的說話,只見他寫下簡單4字——

「我想食飯.....」

經多番了解,職員得知張伯為獨居人士,由老遠的沙田走過來油麻地店求助,雖感心酸,但想到能為他提供援助,亦感欣慰:

「沒有人知道他的需要,最後,多謝一支筆一張紙,連繫上了。」

帖文引來多名網民留言,紛紛稱讚「銀杏館」向基層人士伸出援手,「好感動」、「感恩你們的愛心」;另有人提議可為張伯直接送飯,「真係有咁多老人家得唔到溫飽」、「不需要他遠遠出來食飯」,「銀杏館」則回應指有此考慮:「我們正考慮外展服務,希望盡快實行。」

靠愛妻做清潔工維生揹起上落樓梯 9旬劏房伯伯獲配對「飯友」派飯送暖,詳情即睇:【下一頁

收集寒衣轉贈弱勢社群

除了定期向基層人士派發免費飯盒,「銀杏館」近日亦特意收集禦寒衣物,免費轉贈予有需要人士,油麻地店亦暫停營業,暫時改作寒衣轉贈中心,讓有需要禦寒衣物的人士、社工及社福機構前往取走物品。

日前,有名79歲婆婆在寒冬下,僅身穿薄衣薄褲,前往拿取禦寒衣物時,因擔心被誤會為貪心,故向職員展示長出凍瘡的雙腿,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