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居安全|宜得利珪藻土杯墊地墊疑致癌物石綿超標 售逾241萬件日本籲停用

發佈時間: 2020/12/23

近年不少香港家庭都會使用珪藻土製品吸濕防潮,惟日前日本厚生省宣布家具日用品廠商宜得利家居(NITORI)出售的9款中國製珪藻土地墊及杯墊,很可能含有過量致癌物石綿,廠商將進行回收,這些商品至今已售出逾241萬件。

受疫情影響需求下跌 強生嬰兒爽身粉美加停售 被指致癌惹鉅額索償,詳情即睇:【下一頁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宜得利家居出售的9款珪藻土地墊及杯墊,石綿含量有可能超標,將進行回收。這些商品從4年前開始販售,全部為中國製,至今已售出逾241萬件。宜得利已準備回收這些商品,目前正在研究具體回收方式。

{{hket:inline-image name="01.png"}}{{/hket:inline-image}}

9款有可能石綿含量超標的珪藻土吸水墊及杯墊。(厚生勞動省)

同時,當局正調查其他29種矽藻土製品是否含有石綿。報道指出,在一般使用下不必擔心石綿飛散,但如果曾自行切割或打磨踏墊,就有可能造成危險。宜得利呼籲,消費者應立即停止使用這些商品,在回收方案公布前,先放膠袋保管,切勿當成垃圾丟棄。

現時,宜得利在日本、內地、台灣及美國開設分店,香港暫未有分店,但有人在網上售賣類似產品。據日媒報道指,宜得利家居公共關係部門稱,將進行自願回收計劃,退款或更換適用的產品,消息最遲於2021年1月中旬在公司網站上公布。

裝修現石棉,威院:狀態好不損健康,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