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情父母|夫婦棄親兒19年後高調尋人 獲悉是聾啞人士拒絕相認

發佈時間: 2020/12/23

一對內地夫婦19年前誕下一子,後因兒子大病難存活而棄養,然而事隔多年,最近透過傳媒高調尋人,聲言希望與兒子重聚,並很快傳來喜訊,警方透過DNA鑑定助其尋回親兒,但當兩人得悉兒子為聾啞人士後,拒絕承認鑑定結果,令養父怒斥他們並非真心尋子。

綜合內媒報道,劉義功和時紅蓮為夫婦,兩人在19年前分別22歲和19歲,在河南濟源的煤礦打工時誕下一名男嬰,惟兒子出生7天後患上感冒,及後惡化成肺炎而需到醫院治療。當時醫生告知,其子生存希望不大,他們當時決定棄養。

19年後高調登報尋子

數年後,劉氏夫婦在上海事業有成,育有一子一女。劉義功指,他們每隔一年半載都會專程前往濟源尋子,妻子更因過度思念兒子患上心臟病,終日鬱鬱寡歡。今年他們到上海警局求助,欲抽血提取DNA,盼能透過公安部刑偵局增加找到兒子的成功率。

至今年10月,劉義功高調在內地報章投稿:

「親愛的寶貝,你在濟源的哪個地方?19年了,爸爸每天都在想念你,從來沒有把你剛出生的面孔從腦海裡抹去……」

劉義功指,希望透過傳媒幫忙,尋回當年遺棄的兒子,揚言「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報道刊出後,身在河南濟源農村的養父韓平軍,稱收到很多朋友傳來的訊息,決定主動聯繫劉義功,說明兒子的情況。

懷孕8月媽媽露宿街頭求助無門 善心婦網上助籌物資嘗人情冷暖,詳情即睇:【下一頁

養父視他為親兒  自學手語方便溝通

養父憶述,他和妻子當年得知醫院有棄嬰,遂前往收養,取名為韓全欣,即使翌年他們誕下女兒,多年來仍待他如親生兒子。為了給兩個孩子創造良好的家庭環境,他們更刻意隱瞞養子身世。

隨養子日漸長大,由於聽力殘疾而成聾啞人士,養父一直不離不棄,更自學手語與之溝通,並帶他到醫院進行人工耳蝸手術。儘管內地體罰甚為普遍,養父卻從不責打子女,只因「怕給他留下陰影」,近年更為養子在市區購買三房兩廳的單位,對他十分疼錫。

在與劉義功取得聯繫後,養父接到警方通知,並按照要求採集帶有兒子唾液的煙頭,進行DNA鑑定。至12月9日,警方鑑定結果證實,劉義功、時紅蓮為韓全新的親生父母。

親生父母疑嫌棄是聾啞人士  拒認DNA報告結果

兒子得知結果後,急切盼望著與親生父母見面,並希望能到上海生活。然而2個多月來,劉義功遲遲沒有接回兒子,更拒絕承認警方親子鑑定報告,表示:

「一個煙頭能證明甚麼?目前還不能用人家的孩子在心理上安慰自己,說是自己的孩子。假如孩子是我們的,我們還要去認回來。」

養父怒斥態度兒戲

養父得悉他們的回應後感到氣憤,怒斥夫婦「高調尋子,事後又態度消極,究竟是找人還是找事」,他指兩夫婦高調尋親,徹底打亂他們一家的生活,亦懷疑劉義功是因為兒子是聾啞人士而選擇放棄認子。

及後,劉義功通過報章表態,指「孩子是好是壞,我們都不會領到身邊」,又指可以「讓他孩子過來上海玩幾天」。養父即時予以拒絕,怒稱:

「我不會讓孩子去的!雙方當面說清楚,然後簽訂書面協議,以後各過各的,今生互不打擾。」

男童沒戴口罩擅開雪櫃挖雪糕播毒 惡母拒賠致雪糕全報銷店主心痛,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