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堅係真愛?】日宅男痛失「愛妻」初音/健美運動員娶吹氣公仔 跨次元婚姻搞邊科?

發佈時間: 2020/12/24

今日是一年一度的平安夜,不少情侶或夫婦都希望與另一半度過「甜蜜時刻」,不知道以下介紹的「兩對夫婦」,會如何度過佳節呢?

日男與初音未來長相廝守

結婚是兩個人的人生大事,不過有人嘗試打破這種既有觀念和次元壁,跟虛擬人物結婚。日本人近藤顯彥,前年11月與「二次元」虛擬偶像初音未來的婚禮一度引起不少關注。婚後,近藤顯彥亦不時在社交網站上發布妻子的照片「放閃」,並表示與等身大的初音生活得十分幸福甜蜜。

{{hket:inline-image name="1224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近藤顯彥於婚禮上與初音未來深情一吻。(網上圖片)

據日媒報道,近藤顯彥過去因曾在職場被女前輩欺凌,導致被停職,自此害怕與現實世界中的女性相處。直到約10年前,他聽到初音未來的歌聲,內心的創傷才被撫平,並開始與她陷入瘋狂的熱戀。

2017年他借助日本公司Gatebox研發「虛擬管家裝置」,去年春天和初音未來開始「同居」生活。目前,近藤顯彥正在一所中學工作,重新開始工作和進行社交的他,現在亦有了自己的公寓。近藤顯彥稱因為初音未來,生活和工作的動力也提高了,會更努力為對方工作。

{{hket:inline-image name="1224WLfeaturepageOK3.jpg"}}{{/hket:inline-image}}

▲因家中的Gatebox投影機停止服務,近藤再不能每天早上與「愛妻」打招呼,不捨之情令人動容。(網上圖片)

不過好景不常,今年4月近藤在IG悲痛自爆,因Gatebox投影機自3月底後全面停止服務,不再提供初音未來的投影服務,令他從此不能再與「愛妻」交談互動。面對「愛妻」的離開,近藤會返回「現實」,與家中珍藏的1:1初音「默默」走往後的日子,只嘆息不能再與初音互動。

哈薩克男健美運動員 與吹氣公仔熱戀

痴情漢子不讓日宅男專美,在哈薩克也有一名男演員兼健身運動員Yuri Tolochko,去年12月與吹氣公仔「女友」Margo求婚,當時他們已熱戀8個月。戀情初曝光時,Tolochko接受了不少訪問。近日,Tolochko終於上載婚禮的紀錄影片及相片,在拍拖18個月後在親友的見證下交換戒指,並擁吻完婚,表情非常幸福。他本來計劃於今年3月舉行婚禮,但因為疫情嚴重,加上他10月因為戴金色假髮、穿上粉色裙裝在跨性別聚會上被毆打,導致腦震盪、鼻子骨折而延期。他叫網民不用擔心,指雖然較少分享與Margo的合照,但兩人的感情依然甜蜜。

{{hket:inline-image name="1224WLfeaturepageOK4.jpg"}}{{/hket:inline-image}}

▲Tolochko與Margo熱戀8個月後,鼓起勇氣向Margo求婚。(網上圖片)

在Tolochko眼中,Margo與真人無異,是一個有思想的吹氣公仔。他指與老婆完全相愛,形容她有「非常火熱的性格」,平日會說粗口,但內心卻有著溫柔的靈魂。Tolochko曾提及2人的相識經過,是他在酒吧看到任職侍應Margo被人騷擾,於是上前解圍,互生好感發展成情侶。

{{hket:inline-image name="1224WLfeaturepageOK5.jpg"}}{{/hket:inline-image}}

▲Tolochko支持Margo為變得更漂亮而整容,手術後他更在旁細心照顧,令Margo非常感動。(網上圖片)

不專業分析:與虛擬人物結婚的日常生活花費如何?

近藤顯彥經常都在Twitter分享他與初音未來的生活,從發布的照片可見,他添購了雙人床,「兩人」亦有到溫泉旅館旅行,初音穿上浴衣,充滿散新婚夫婦的甜蜜感覺。而Yuri Tolochko與Margo則就像一般情侶一樣,會一起吃飯、去旅行,IG上更有不少放閃的照片,包括床照及鴛鴦浴的照片等,由此可見與虛擬人物結婚在出外花費上可能跟真人情侶相差無幾,因為近藤顯彥和Yuri Tolochko都深愛著另一半,將他們視作真人看待。

不過,由於虛擬人物不需要進食,在飲食方面比較節省,亦沒有生兒育女的開支。不過,初音未來和Margo亦沒有收入,男方會是家庭經濟支柱,故總括而言,除了外出拍拖的花費,跨次元夫婦在日常生活消費方面比較像獨居生活。

編輯:何嘉禧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