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南韓疫情|首爾監獄失守逾500人染疫 囚犯鐵窗揮動毛巾絕望呼喊「救命」

發佈時間: 2020/12/25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南韓至今累計確診5.4萬宗新冠肺炎個案,死亡人數達700多人。南韓當地法務部今日(25日)公布最新確診數字達1,241宗,當中有288宗是來自首爾東部看守所,囚犯在密閉空間裡造成大規模的感染,有囚犯更從鐵窗揮動毛巾喊叫「救命」。

女生與確診者餐廳相遇 相隔數張枱、互無接觸仍中招,詳情即睇:【下一頁

綜合韓媒報道,當地法務部於今日(25日)指出,在首爾東部看守所第1次全體檢測中呈陰性的工作人員及囚犯,於前日(23日)進行第2次病毒檢測後,結果有2名工作人員及286名囚犯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累計有514人染疫。此外,因涉嫌貪污入獄的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在第1次檢測中呈陰性,惟現時因治療舊疾而進入首爾大學醫院,未接受第2次檢測。

報道指,首名確診者是首爾東部看守所內的工作人員,故病毒在看守所內極速散播開去。有當地媒體更影到1名疑似是看守所的囚犯,當得知有人潮前來時,立即在鐵窗邊外揮動毛巾呼喊救命,並大叫:「拜託救我出去。」

{{hket:inline-image name="d260f991-a113-49b7-b25b-de82b804e2ee.jpg"}}{{/hket:inline-image}}

疑似囚犯在鐵窗揮動毛巾示意救命。(網上圖片)

南韓總理丁世均早前表示,集體生活的狹窄空間中,一旦有人不幸感染難免發生聚集性疫情,會重新檢視軍隊和監獄的防疫態勢。而南韓政府已全面實施聖誕元旦假期特別防疫措施,於全國範圍禁止5人以上訂座或到餐廳用餐,同時暫停滑雪場、滑冰場等設施亦會關閉。

今增57宗確診稍回落,觀塘花園大廈玉蓮臺4單位8人染疫,涉同層、上下同座向單位,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