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人數突破8000萬 變種病毒持續擴散多國

發佈時間: 2020/12/27

全球確診人數突破8,000萬,過去15日增加1,000萬人感染。而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繼續在多個國家擴散,繼瑞典、西班牙後,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對無外遊記錄的夫婦確診。

智利南部發現9種新冠變異病毒 , 其中一種全球首見具更強傳染性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個案突破8,000萬人,超過175萬人死亡。其中美國疫情最嚴峻,確診患者超過1,880萬,有33.1萬人死亡。

另外,再有國家發現變種病毒個案,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對無外遊記錄的夫婦確診,省衞生當局指,2人無接觸高危人士,已接受隔離。加拿大上周起已將針對英國客機入境的禁令延長至下月6日。

英國新增3.47萬人確診,再多210人死亡,多處實施居家令等嚴格限制,所有非必要商店關閉。英軍士兵在肯特郡多佛爾港,協助滯留貨車司機做檢測,至今進行超過1.5萬次測試,36人呈陽性。

蘇格蘭及北愛爾蘭在聖誕節過後,亦實施第4級防疫措施,北愛爾蘭展開為期6星期的封城令,售賣必需品店舖首周要在晚上8點關門;其他大部分商店關閉,食肆及酒吧只能提供外賣,市民在晚上8時至清晨6時禁止聚集。

泰國沙沒沙空府 海鮮批發市場爆疫

此外,泰國星期六新增110宗確診,其中60宗與沙沒沙空府海鮮批發市場感染群組有關。泰國衞生官員指,南部及東部新增感染群組,包括東部羅勇府賭檔有9人染疫,西南部喀比府有電單車俱樂部聚會後19人確診,首批確診者與海鮮批發市場群組有關。 泰國政府指,沙沒沙空府群組散發至33個省,但有信心可在不封鎖下遏制疫情。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