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聯合醫院爆發疫情 袁國勇指入院檢測存漏洞 認為屬可控範圍

發佈時間: 2020/12/27

聯合醫院2D病房的懷安科及急症室內科感染群組人數增至19人,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不排除是入院檢測有漏洞,或病人之間有接觸或飛沫傳播。雖然是首次有公立醫院醫護出現爆發,但他認為是屬於可控範圍,但要加強患者入院檢測,防止疫情在非隔離病房爆發,並考慮為探病人士做檢測。

聯合醫院爆小型群組 , 11病人+4醫護中招 , 增1宗輸入個案疑懷變種病毒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他指目前第4波疫情有回落,相比高峰時確診個案減少40%,但相信冬至及聖誕假多了市民外出,疫情回落速度會減慢甚至有機會反彈,認為市民對社交距離措施支持度低,在未有新冠疫苗前,控制疫情唯一方法是減少聚會。

疫情持續近1年,他稱政府追蹤個案速度仍不夠快,建議可考慮追蹤多一層的密切接觸者,而每次追蹤和檢測應在24小時內完成。

至於坊間對政府採購的疫苗有質疑,他指最重要視乎疫苗第3期臨床試驗數據,認為市民是理性,不需要強制全民打疫苗,市民亦應有選擇,政府須確保疫苗資料是公開、透明。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