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英國科學家研抗體療法新藥 望提供1年保護

發佈時間: 2020/12/27

全球多國展開疫苗接種計劃時,英國有科學家展開新冠病毒新藥的臨牀試驗,以抗體療法為短期內接觸過病毒的人,提供緊急保護,包括醫護人員、入院患者及院舍長者等,希望新藥可提供半年至1年的保護,預計明年春季公布首批研究結果,但強調不建議當成新冠疫苗替代品。
 

美突破1200萬人確診 , 食藥局急批使用「抗體雞尾酒」療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研究團隊指,有關療法涉及藥廠阿斯利康研發的抗體組合,將在英國多間醫院及全球100個地點進行,目標是招募1,000名志願者,目前已為10名8日內曾密切接觸過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及大學生注射,類似技術曾用於治療或預防狂犬病,或保障孕婦避免患上水痘,如證實有效,將有助保護未能及時接種疫苗的高危群組。

另外,團隊同時研究抗體療法能否在接觸病毒前預防感染,推斷可能會對有免疫缺陷或正接受化療等抑制免疫力療法的人有用,參與試驗的對象包括癌症及愛滋病毒感染者,強調抗體療法成本或較高,亦不建議當成新冠疫苗替代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