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歐盟將為成員國近4.5億人接種 譚德塞:是時候汲取教訓

發佈時間: 2020/12/27

歐盟計劃當地時間周日起陸續為區內接近4.5億人接種疫苗,部分成員國包括德國、匈牙利早一日率先接種。德國一名101歲長者成為全國首位接種疫苗的人。歐盟形容是翻開新一頁。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認為人類是時候汲取教訓。
 

美國各洲陸續接種疫苗,特朗普:全球將見證本屆政府創奇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德國通訊社報道,當地首個接受注射的是101歲長者,成為全國首位接種疫苗的人;一間護老院的負責人說,再等一日都嫌多,部分院友及職員都希望接種。德國衞生部長斯潘指疫苗是結束疫情的關鍵,認為是聖誕節的好消息。

在匈牙利,一對年長夫婦說,對注射疫苗感非常高興,因為在法國的女兒上月誕下BB,希望前往探望,坦言如果無接種疫苗不敢外遊。葡萄牙衞生部長說,經已打開希望之窗,但未來仍有非常艱辛的鬥爭。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所有成員國都獲分發疫苗令人感動,認為翻開新一頁。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指,目前疫情大流行並不會是最後一次,若不解決氣候變化及動物福利問題,則難以改善健康,地球將不再宜居,認為是時候汲取教訓。他說,疫情的影響已遠遠超出病毒本身,過去一年對社會及經濟都產生深遠的影響,亦突顯人類、動物及地球健康之間有密切聯繫,認為所有國家都應投資於預防、發現及減輕緊急情況,並且加強衞生保健,確保下一代可以安全,世界可更有持續性。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