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堅離地愛堅離地》 張振朗「毒」有驚喜

發佈時間: 2020/12/28

拍畢三年的劇集《堅離地愛堅離地》將於今晚承接《踩過界II》推出,孭飛的是當時首度升呢男、女主角的張振朗配龔嘉欣,二人在劇中分別飾演宅男及富家女,聯手以科技探討世代之爭。演慣黑幫、男神的振朗今次完美化身純情「IT男」,絕對顛覆觀眾眼球。

劇集故事描述富家女王子菲(龔嘉欣飾)與好友許正偉(陳智燊飾)開設初創科技公司,在一次網絡黑客事件中,讓子菲見識到IT奇才丁信希(張振朗飾)的才能,並招攬他加入公司,子菲與信希從經歷分歧到互補不足,雙方不經意地互生情愫。

劇集監製吳冠宇強調作品雖然在17年拍攝,但題材並不過時︰「故事核心是帶出兩代人的矛盾,年輕人與長輩的溝通模式有差別,現代人用科技改變未來,改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所以劇名叫『堅離地』愛『堅離地』!」他又指現時日常生活離不開科技,如外賣程式等,希望該劇能夠讓年長一輩觀眾明白科技對生活的影響。

穿插創新科技吸引劇迷

全劇主要取景地是香港科學園,對一般電視觀眾帶來不一樣的體驗,監製表示︰「這是劇中賣點之一,全劇有交代科學園內很多創新科技,包括海水化淡技術、人工心臟等,平時觀眾在電視上看不到這些東西,同時亦讓大家了解到一班有心人對科研的貢獻!」

提到張振朗、龔嘉欣,二人拍攝時皆屬首度擔正,監製續稱︰「二人都十分專業,尤其是振朗演自閉IT男,全程不能化粧又要戴眼鏡,他演繹得夠毒,好神似,近期他在《踩過界II》、《反黑路人甲》都走型格路綫,剛好今次以另一形象示人。」他又指張振朗與龔嘉欣有兩場咀嘴戲,戲份亦集中在他們身上,經常要在凌晨四時收工,再於清晨六時開工,二人可謂搏到盡。至於黃心穎的戲份沒有被刪,監製指心穎飾演張振朗胞妹,但本身戲份不算多。

撰文︰Steven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