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瑞士促入境英國人自我隔離10日 約200英客逃離滑雪勝地韋比爾

發佈時間: 2020/12/28

英國早前出現變種新冠病毒株後,多國收緊對英國人的入境政策,其中錄得2宗新冠病毒株確診個案的瑞士,早前要求所有來自英國的旅客都要自我隔離10日,但外地傳媒報道,約200名在瑞士滑雪勝地韋比爾進行自我隔離的英國遊客逃走,部分人更已逃到法國。

變種病毒擴散全球 , 加國夫婦未外遊仍中招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韋比爾位於瓦萊州巴涅市,而在政府宣布有關規定後,約420名在韋比爾逗留的英國遊客需要接受自我隔離,但當中有約50人已即時離開,而剩下約370人當中,只有不足12人在當地周日仍在進行隔離。由於瑞士和英國之間的航班在本月20日起停飛,當局初時不清楚這些遊客的去向。

英旅客疑隔離一兩日後 乘黑夜離開

巴涅市發言人稱,酒店方面發現被隔離人士未有接聽客房電話、門外飯菜也沒被動過,才揭發有遊客逃走,而部分遊客被發現已身處法國,不排除他們在進行隔離一兩日後乘着黑夜離開。發言人表示,理解英國遊客們的憤怒,指多人被關在同一間酒店房內並不好受,又質疑政府趕急要求來自英國的人士進行隔離的做法。

據悉,自從英國傳出病毒變種的消息後,韋比爾當地的居民有明顯排英情緒,認為所有說英文的人士均有可疑,而有在當地接受隔離的倫敦婦人則稱難以忍受韋比爾人的態度。發言人認為,不少人只因他們說的語言就被懷疑不遵守防疫規定,是對他們不公平。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