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德有疫苗運送箱過熱致延遲接種 科興疫苗押後一兩日抵土耳其

發佈時間: 2020/12/28

全球多國陸續開始為國民接種美國輝瑞及德國BioNTech研發的新冠疫苗,當中包括多個歐盟成員國,但德國南部最大州巴伐利亞州的地方政府證實,在讀取疫苗冷藏箱附設的溫度追蹤紀錄後,有理由懷疑疫苗運輸不符合相關冷藏要求,令州內部分地區一度未能開展接種。

美擬獲批24小時內即派疫苗 , 港缺冷藏庫專家不建議採購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巴伐利亞州北部城市利希滕費爾斯(Lichtenfels)的人員檢查該個裝有約1,000劑疫苗的冷藏箱時,發現其溫度升至攝氏15度,遠高於廠商規定攝氏8度的保存上限,當地及多個北部城市如科堡(Coburg)、克羅納赫(Kronach)等亦懷疑疫苗未能保溫而未知能否用作接種,因而延遲原定的接種計劃。

BioNTech其後證實已回覆相關部門查詢,強調疫苗仍能正常使用,但拒絕進一步透露內容,僅指公司是負責付運疫苗到德國25個分發中心,再由各州政府及地方部門負責將疫苗送往相關疫苗中心及注射隊使用。

另一方面土耳其衞生部長在Twitter證實,當局向中國科興訂購、原定當地周一運抵土耳其的300萬劑新冠疫苗,因北京最近再出現疫情而阻礙了通關程序,預料要多一至兩日才能通關付運至當地。土耳其原計劃採購5,000萬劑科興疫苗,另亦採購了450萬劑輝瑞疫苗,且日後可再增購3,000萬劑。北京市政府日前證實當地出現多點零星散發病例,強調各區、各部門及各單位將進入應急狀態,以更嚴密措施遏制疫情擴散。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