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搬錢過境】一文睇晒點樣開真.離岸美股戶口

發佈時間: 2020/12/29

離岸戶口是指存款人在居住地以外的國家或地區開設的境外銀行帳戶,可以幫助客戶自己調撥資金,避開外匯管制和減低資產被凍結的風險。聽起來是屬於高淨值人士才會開立的戶口,可能需要存款過百萬,然而離岸戶口其實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高門檻。

現時香港有4間銀行提供開立離岸戶口的服務,包括花旗銀行、滙豐銀行、星展銀行和渣打銀行,申請過程可能需要申請人提供開戶原因,而當中申請最低門檻的滙豐銀行只需要20萬港元即可以申請匯豐運籌理財戶口。

除了在香港銀行申請離岸戶口外,透過海外證券商開立美股離岸戶口亦是另一個選擇。以3間受美國投資者保護公司(SIPC)承保的證券商:第一證券(Firstrade)、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和德美利證券(TD Ameritrade)為例,他們管有的美元、美股等資產的清算行是位於美國,因此屬於離岸資金。

如果申請人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外國地址可以考慮申請德美利證券的國際帳戶。如果擁有初始資金25,000美元,亦可以選擇嘉信理財的「Schwab One國際帳戶」。值得留意的是這兩間公司在香港也設有辦公室,如果在開設香港的帳戶,雖然資金離岸,但香港分公司仍然受香港政府監管。在2020年10月,嘉信理財已完成併購德美利證券,管理客戶資產總額6萬億美元,暫時兩間公司的產品、服務和交付渠道維持不變。

{{hket:inline-image name="1229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透過海外證券商開立離岸美股戶口是較為簡單的選擇。

至於申請方法最簡單的離岸戶口是第一證券的證券帳戶,只要符合非美國公民及持有特區護照的條件,便可以在網上申請國際帳戶,並不設帳戶最低存款要求。不過由於第一證券只接授ACH電子轉帳或電匯,因此要入錢到第一證券時,香港的銀行和中間銀行也會收取手續費。

編輯:劉麗麗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