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韓國挪威首錄英變種病毒患者 悉尼禁除夕晚大型倒數集會

發佈時間: 2020/12/28

新冠疫情繼續在全球多國蔓延,目前全球已逾8,083萬人感染新冠肺炎,另有約176.5萬人不治;而最初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繼續擴散至多國,韓國及挪威亦首次錄得感染變種病毒的個案。

瑞士促入境英國人自我隔離10日 , 約200英客逃離滑雪勝地韋比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韓國政府在上周三起已暫停與英國的航班往來,並要求所有由英國入境人士隔離14日、以及在隔離結束後再次接受病毒檢測,但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稱從3名前一日在英國倫敦入境的旅客驗出變種病毒,另有4名從英國抵埗的旅客同告確診,當局正調查他們是否感染變種病毒。

早前已向英國封關的挪威,當地公共健康局亦證實2名本月初從英國入境的人士感染變種病毒,但未有公開詳細資料,僅稱會追查其密切接觸者,並採取措施防止擴散。

悉尼北部海灘區 25萬人被禁離開

而在澳洲,悉尼北部海灘區再新增5宗確診個案,當地累計病例增至125宗,區內25萬民眾在下月9日前禁止離開該區並需留在家中。而隨着新年迫近,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宣布將禁止大部分民眾在除夕晚前往悉尼市中心海港一帶,當區居民等持有許可證人士才可前往,戶外聚集人數不得超過50人、室內限制最多10人聚集,除夕煙花匯演也會減至7分鐘,呼籲民眾在家觀賞。

南非的疫情亦持續惡化,並成為非洲大陸首個確診病例突破100萬宗的國家,另有最少2.6萬人死亡;當地過去一周每日平均有超過1.1萬人確診,較前周上升近4成。總統拉馬福薩緊急召開「全國疫情指揮委員會」會議商討對策,預料會宣布重新實施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有專家分析,個案急增與當地出現更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有關。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