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尋找未來旅遊靈感 探俄國極北之都

發佈時間: 2020/12/29

尋找未來旅遊靈感 探俄國極北之都

不經不覺非比尋常的2020年即將要完結,距離能夠正常旅遊的日子似乎仍有很長,各位熱愛旅遊的朋友相信都已經感到相當難耐。以往聖誕到翌年3月左右都是看極光的好時節,不少人選擇到北歐或者加拿大等地,一圓追極光的美夢。今年既然被迫原地踏步,便先嘗試尋找更多旅遊靈感,待日後再補償吧!

說到極光,除了上述的北歐和加拿大,原來俄羅斯也是看極光的佳地。位於俄羅斯西北部的摩曼斯克(Murmansk)是北極圈內最大的城市,深入北極圈達300多公里,故又有「極北之都」的稱號,每年9月至3月都是觀賞極光的最佳時間。受到北大西洋暖流影響,這座城市還擁有北極圈內唯一的不凍港,溫度相比加拿大黃刀鎮和鄰近的芬蘭都比較溫暖,且一年中有長達一個半月的「極夜」,即24小時都有機會看到極光,相信對於喜歡與別不同的遊客來說會特別吸引。

如想更遠離光污染,還可以去到距離市區約兩、三小時車程的小鎮捷里別爾卡(Teriberka)。這座小鎮曾是繁盛的漁港,後來逐漸衰退,人煙變得相當稀少,不過風景依舊優美,還曾是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荒謬啟示錄》的拍攝場地,是當地近年最熱門的追極光勝地之一。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