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20娛樂大事回顧】阿嬌閃離賴弘國 謝絕再婚

發佈時間: 2020/12/29

回首過去一年,全球經歷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娛樂圈亦大起大落,有遺憾有失意,鍾欣潼(阿嬌)主動結束與賴弘國的童話婚姻;有開心有感動,呂方及林峯等榮升老竇。快要捱過這一年的風雨飄搖,回顧一下令人百感交集的2020年吧!

今年娛樂圈離離合合不少,最轟動要數鍾欣潼與台灣「醫界王陽明」賴弘國結束只有14個月的短命婚姻。五月,阿嬌被爆與賴弘國已簽下分居協議,有指阿嬌前年閃嫁拍拖僅數月的賴弘國後已經後悔,並曾提出離婚,但因二人已簽約參演內地真人騷,才「頂硬上」維持婚姻關係。

被爆「分訊」後,賴弘國除了發千字文表達心情外,受訪時直指「她不愛我啊」,又自稱為了辦婚禮幾乎傾家蕩產。將於明年二月尾正式回復單身的阿嬌,接受訪問時坦言結婚試過就夠,日後不想再婚。除了阿嬌,林曉峰與康子妮結束18年夫妻情,影后周迅亦與高聖遠分開。但有悲亦有喜,何雁詩鄭俊弘修成正果,余香凝閃嫁才俊後宣布陀B;袁偉豪與舊愛岑杏賢亦分別找到一生最愛,舊情人彼此祝福,實屬完美結局。

前DJ細So偷食惹禍

去年「安心事件」哄動全港,不過有藝人仍明知故犯,出軌導致事業玩完。九月,41歲商台前DJ細So(蘇耀宗)被踢爆偷食已婚KOL練美施(Macy)兩年多,令細So的好男人形象一鋪清袋。不過細So獲妻子原諒,舉家移民英國重新開始。朱智賢四月被影到搭上有婦之夫黎振燁,事後朱智賢拉住男友謝東閔開記招認錯,至今仍未獲無綫解凍。前港姐廖慧儀的舊愛Sam受情困墮樓身亡,他生前曾指廖慧儀瞞住他跟孔德賢外出,令廖慧儀備受抨擊。

台灣歌手羅志祥(小豬)四月時被拍拖九年的周揚青力數出軌及熱愛「多人運動」,令小豬形象盡毀。

麥德羅掀娛圈新冠群組恐慌

七月,娛樂圈首次出現新冠肺炎感染個案,61歲歌手麥德羅與女友劉麗萍、24歲女歌手施匡翹及一名男助手確診。因施匡翹及助手在潛伏期內曾往無綫電視城工作,電視城「封城」消毒,劉少君因曾與麥德羅出席音樂聚會而染疫。

曾無戴口罩開咪的新城知訊台總監程凱欣亦確診,曾與對方飯聚的鄧達智也中招。至於林建岳前妻謝玲玲上月發聲明表示確診,有線寬頻主席邱達昌的妻子邱吳惠平、余錦基等上流人士亦相繼染疫。

56歲呂方 老來得女

今年有不少星二代誕生,56歲呂方打破不婚不生育主義,結婚生仔一take過,年輕16載的圈外太太伍惠寶(Rainbow)八月時誕下小千金Emma,B女臉圓圓與呂方似足餅印,呂方更對囡囡錫到燶。

至於林峯太太張馨月、陳山聰太太何麗萍、周柏豪太太Stephanie、雨僑、楊茜堯(前名楊怡)、周勵淇、譚凱琪、陳明恩、葉晴晴及倪晨曦等,均先後誕下BB,首嘗做父母的滋味;至於余文樂太太王棠云、應采兒、宋熙年、吳若希、陳凱琳、楊思琦及李亞男等,則第二度當媽媽,為家中小孩再添弟妹,組成開心幸福之家。

何鴻燊病逝 舉行3日喪禮

今年不少藝人、名人先後離世,「一代賭王」何鴻燊於五月與世長辭,享年98歲,他的喪禮一連三日於香港殯儀館舉行,不少政商界及娛樂圈名人出席致喪。藝人曾偉權、譚炳文、金牌監製錢國偉、名導陳木勝等相繼不敵病魔過身。部分藝人飽受喪親之苦,曾志偉太太朱錫珍、肥媽(Maria Cordero)的葡籍丈夫施曉洋、黃日華太太梁潔華、郭富城母親卓信、林子博太太董燕君等今年撒手人寰,令人惋惜。

台灣男星「小鬼」黃鴻升在家中猝死,荷里活影星「黑豹」查特域克保斯曼、辛康納利不幸病逝。此外,日本男星三浦春馬及女星竹內結子受情緒困擾而輕生,同樣令粉絲悲痛不已。

撰文︰娛樂組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