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世衞:病毒變種是正常及可預料 未來或有更嚴重大流行

發佈時間: 2020/12/29

全球至今逾8,12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對於英國出現病毒變種,世界衞生組織舉行例行疫情簡報會指,病毒變種是正常及可以預料,但警告未來或有更嚴重的傳染病大流行,全球應認真做好準備。

變種病毒勢凶 , 英單日死亡人數增2倍 ,  英法重開邊境需持陰性證明入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世衞衞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科霍夫稱,病毒傳播程度愈高,變種機會就愈高,但目前發現的大部分變種,對病毒傳染性及嚴重程度,影響很小,不是所有變種都很重要。

世衞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表示,新冠病毒傳播速度極快,影響全球,但可能並非最嚴重的大流行,相對其他新興傳染病,新冠病毒的死亡率並不高,但必須做好準備,應對未來可能出現更嚴重的情況

瑞安又稱,疫苗可控制新型冠狀病毒,但若要消滅病毒,就需要更高效的疫苗接種方案及控制措施。疫情未來可能變成一種地方流行病毒,若全球採取有效的疫苗接種計劃,病毒構成的威脅將會很低。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希望今次疫情可以協助各國在應對未來威脅時,能有更好準備,目前疫情嚴峻,必須更投入抗疫。譚德塞又提到在英國及南非發現兩種變種新冠病毒,他讚揚兩國的病毒檢測和追蹤工作,會同兩國專家合作進行流行病學研究,指導下一步的工作。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