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拜登籲同理念國家聯手抗衡中國 批國防部拖延交接令美面臨風險

發佈時間: 2020/12/29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周一(28日)聽取國安與外交專家的簡報。他指面對當今最艱鉅的威脅,若只有美國單打獨鬥,無法解決任何威脅。而任何美中關係議題如果能聯合理念相近夥伴,捍衛共同利益及價值,將使美國處於更強而有力的位置,更有效到目標 。

蓬佩奧批評中國 , 圖剷除不符中共思想宗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強調,美國抗衡中國並追究其貿易、科技及人權侵犯等問題。若聯合理念相近夥伴捍衛共同利益及價值,將能夠令美國處於更強而有力的位置。他指出,單是美國只佔全球經濟25%,但若與民主夥伴站在一起,經濟談判籌碼將倍增。

他強調,在美中關係的議題上,不論是推動外交政策,保護美國勞工和智識產權等的計劃,抑或是確保印太區域的安全與繁榮、捍衛人權等,聯合有相同願景的國家,將更能有效達成目標。

另外,拜登批評,國防部人員拖延權力交接工作,並警告將令美國面臨安全風險。他指,其團隊面對國防部以及管理和預算辦公室障礙,無法獲得所需的重大安全資訊,認為這是不負責任。他認為,團隊需要清楚了解美軍在世界各地的部署,防止被競爭對手利用作製造混亂。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