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德8人打5倍劑量疫苗不適送院 官員稱涉人為錯誤感遺憾

發佈時間: 2020/12/29

全球各地陸續接種疫苗,惟個別國家亦出現事故。德國北部一間護養中心,有8名工作人員接種輝瑞疫苗時,被注射5倍劑量的疫苗,當中4人出現類似流感病徵,需要送院。

疫苗冷凍箱溫度過高 , 德國6城延緩接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地方官員說感到非常遺憾,指是人為錯誤的個別事件,希望受影響人士不會出現嚴重副作用。BioNTech就指,臨床試驗結果顯示即使接種較高劑量疫苗,亦不會有嚴重副作用,但未有透露所謂較高劑量的實際份量。

另外,德國南部有地方政府早前在運送輝瑞疫苗時,無放入特製冷藏箱,只存放在平日野餐及露營用的保溫箱中,未達到廠方建議的溫度要求,1,000劑疫苗最終需要退回。

在以色列,當地報道指,東北部貝特謝安市一名75歲長者,在醫院注射輝瑞有份研發的新冠疫苗,2小時後死於心臟衰竭。報道引述衞生部門官員指,在星期一早上,該名長者在當地醫院接種疫苗,按照有關規定先留在醫院觀察,並未出現異常。惟注射2小時後,已返回安老院的長者突然心臟病發,最終死於心臟衰竭。當地衞生部門認為,暫時無證據顯示這名長者的死亡與注射疫苗有關,會再進行調查。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