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或損害大腦系統 部分患者思覺失調 出現精神病症狀

發佈時間: 2020/12/29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有專家憂慮疫情會威脅民眾的精神健康。英國有一項研究發現,在153名住院的新冠患者中,有10人出現「思覺失調」,又指異常的精神狀態通常發生在年輕患者身上。

印度逾40名新冠患者染罕見病  , 2日內喪失視力死亡率增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紐約時報》就報道,美國以至全球各地均有醫生報告,部分本來精神健康的患者,染疫後數星期,會出現嚴重精神病病徵,例如北卡羅來納州一名36歲的養老院職員在確診後變得偏執,堅稱自己3名子女可能會被綁架。紐約市一名30歲建築工人出現妄想症狀,以為堂兄弟要謀殺自己,更試圖將堂兄弟勒死在床上來保護自己。

紐約一間醫院的精神病學研究所副所長加貝認為,部分神經毒素或可通過血腦屏障進入大腦,損害大腦系統。有醫學專家認為,這種極端的精神功能障礙只會影響部分患者,估計患者在感染新冠肺炎期間,心理健康和大腦功能同時受到影響。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