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疫情無阻決心

發佈時間: 2020/12/30

疫情無阻決心

好多讀者朋友問我究竟身在何方?因為從我的專欄知道,我身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所以他們很擔心。

因為有一些事情需要處理,想解決後才安心離開;怎料疫情失控,各國對入境有嚴格限制,所以至今我仍困在此地。為免大家擔心,我一直不想提及。我覺得是天意安排要我跟美國共業,相信人世間一切是天意。我會小心保護自己,請大家也要多多保重。

我從來不浪費時間,疫情下仍努力為生產而忙碌。疫情下做任何事都費勁百倍,儘管我已很努力周旋,單是容器已100%加價。

而今次自己未能飛到韓國監察生產過程,對於一些我辦不到或不受自己控制的事情上,處於很擔憂和無力的狀態,也因此曾跟團隊產生很多摩擦。我哭過多次,也消瘦了不少,心情大上大落很是煎熬。

當初決定要勇往直前趕製新貨時,連原料供應商也感意外,因為全球正面對前所未有的經濟危機,很多歐洲企業在停擺,但我仍積極投入為搶原料去追價。無論世界變成怎樣,要生產具質素護膚品的決心是不會變的。

當家人知道我用了17年的車都不捨得換,家裏的地毯用了超過10年仍未更新,卻把積蓄都投入在生產上,他們很生氣,覺得我太刻薄自己。其實我的個性是很節儉的,自小不追求物質,而且學佛要簡約生活。我反而覺得能夠做自己喜歡、做到自己有信心可做得好的事,這就是我的使命。

2020年我們學會默默承受困苦。人生是無常,生活本質就是無常。周遭環境在不斷變化,要適應這些變化,要接受這些活下去的挑戰。不要被過去所綁架,疫後我們會有新生活,去做自己最該做,一直好想去做的事。困在此地的日子,我看到生命的意義,精神生活的富足才是最重要。

踏入2021,期盼疫情早日結束,好讓我們有「大死一番再活現成」的自在。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