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新增5.3萬宗病例再創新高 批准使用牛津疫苗

發佈時間: 2020/12/30

英國部分地區進入第4級防疫後,疫情持續嚴峻,過去一日增5.3萬人染疫,比前一日超過1.1萬人,連續兩日創新高,累計有238萬人確診。另過去一日多414人死亡,同樣比前一日多,累計有7.1萬人死亡。英超足球聯賽職球員最新一輪檢測有18宗陽性報告,同樣創新高。

新人違規搞百人婚宴逾50人確診 , 病歿者擔心染疫受壓下被迫出席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指出,國民保健署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強調國民在取得疫苗前,要一同遏制病毒,保護醫療系統及拯救生命。

英國醫院收治的確診患者數量,已超過4月第一波疫情時的水平。倫敦大學傳染病流行病學教授海沃德警告,面對變種病毒肆虐,英國已進入非常危險的大流行階段,有必要再收緊限制措施,要接近全面封鎖,避免重演年初災難狀況,料約翰遜政府今會公布是否收緊措施。

英國早前已開始輝瑞(Pfizer)疫苗,至今有約60萬人已接種,如今再迎另一希望。當地監管機構宣佈批准由牛津大學及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疫苗,由於疫苗不如輝瑞製品般要在超低溫儲存,意味分發更方便,而且容易生產,成本亦更低廉,相信有望加快接種。

日韓疫情亦嚴峻

亞洲方面,日本在過去一日,新增逾3,600人確診,累計病例接近22.8萬宗,再多59人不治,死亡人數增至3,397;單是東京都有856人確診,多5人死亡,病例總數近5.79萬宗,過去7日平均每日有787.7人確診,是19天內最高,近7成患者感染源頭不明。

南韓則新增1,050宗確診個案,是連續第二日破千宗,大部份都是本地感染,其中有2宗是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當地累計5宗變種病毒個案。 當地政府近期已實施2.5級防疫措施和聖誕特別防疫要求,但未能遏制疫情,據報正考慮再收緊措施。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