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國藥集團指滅活疫苗保護力近8成 鍾南山稱多國證中國疫苗安全有效

發佈時間: 2020/12/30

內地國藥集團公布,在集團研發的滅活疫苗第3期臨床測試,期中分析的數據顯示,疫苗安全性良好,接種兩針後,接種者產生高度抗體的比率達99.52%,對病毒的保護效力為79.34%,達到世衞標準及國家藥監局的標準要求,已向國家藥監局提交有條件上市申請。

專家指疫苗過敏罕見 , 籲市民接種 , 倡規定藥廠公開成分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外界關注中國疫苗的安全,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稱,多個國家都證明中國疫苗安全有效,具有保護效力,目前要比較那種疫苗較好是言之尚早,此為不但要看保護效力,亦要看性價比、副作用等,運輸及儲存方式亦要考慮,現時國外使用的疫苗以及中國的全病毒滅活疫苗都是安全有效。

鍾又稱,中國已形成有效嚴密的防控,雖然會有散發病例,但不會有大規模疫情,強調仍要重視戴口罩、勤洗手,加強入境人員檢測,元旦及農曆新年要避免去風險地區。他又提到,新冠病毒會由「物傳人」,多大濃度會傳染、怎麼傳染及消殺等等問題仍要研究。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