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單日再多4人不治 港累計147人染疫亡

發佈時間: 2020/12/30

第4波確診個案下跌,但死亡人數不斷攀升。醫管局公布,今日再有4名病人離世,全港累計有147人死亡。

當中1名死者為明愛醫院79歲老婦,她有長期病患,在本月18日因盆骨骨折及發燒入院,其後確診,治療12日後於今晨1時10分離世。翻查資料,她居於長沙灣元州邨元泰樓,在本月17日起發病,隨後病情嚴重,至今日死亡。

北區醫院有59歲女病人,本身因發燒、氣促和失去味覺求醫,本月5日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急症室求診後,病情急轉直下,翌日已轉送北區醫院深切治療部,期間一直需要呼吸機協助呼吸,直至今日凌晨4時05分離世。資料顯示,女死者居於大埔廣褔邨廣智樓,早於上月27日已有病徵,但至9日後才求診,最終不治身亡。

伊院有63歲男病人上月27日中風入院篩查時,發現他已受感染,其後病況轉差,留院34日後於今日離世。根據衞生防護中心早前公布,男死者居於新蒲崗崇齡大廈,在入院同日已有病徵,一度由危殆轉為嚴重,但最終仍不治離世。

聯合2D病房增至3死

另外聯合醫院2D病房再有病人不治,累計3人死亡。院方指,今日離世的89歲女病人有末期病患者,在平安夜因氣促入院,其後確診,並在今午4時58分離世。

鋼琴家傅聰染疫兩周不敵病魔  , 在英國離世享年86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