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2萬元改造女生夢想之家 展示百件Le Creuset珍藏

發佈時間: 2020/12/31

每個人都希望將住所打造成心中的夢想之家,一位女士最近為507呎新居大改造,採取北歐簡約風格,加上一向熱愛烹飪和收藏法國名牌廚具「Le Creuset」,決定訂造多個飾櫃展示多年來的收藏品,將住所變成展覽室。

屋主黃小姐向《晴報》表示,她早前擁有的物業樓齡已超過20年,加上地理位置較為不便,最終決定換樓,賣樓後購入現時10年樓齡的新居。單位面積507呎,雖然只有她獨自居住,但仍希望保留原有的兩房間隔。

她指舊屋選用簡約黑白灰格調,因此在構思新屋裝修時,希望有新鮮感,最後選擇高雅的歐陸風格。由於過往不愉快的裝修經驗,故今次由相熟師傅負責,工程費亦屬「友情價」,工程連材料約24萬元、傢俬約18萬元,總花費約42萬元。

訂造飾櫃曬收藏品

單位以灰藍和白色為主調,配搭木地板,家具用色以灰藍色為主。甫入門,已可見玄關位置有一組鞋櫃連飾櫃,展示多款法國品牌「Le Creuset」廚具。黃小姐指自己熱愛烹飪,5年前開始收藏該品牌不同產品,特別鍾情粉色系列,而「Le Creuset」產品每個顏色推出時都有時限,如果錯過只能在外地入手。由於日本售價較便宜,因此黃小姐每次旅行都會特地前往當地專門店,搜羅心頭好。

她透露,至今已擁有逾百件珍藏,需要足夠收納空間,故此特意訂造飾櫃擺放,在背部設滲光燈槽。她指常用碗碟會放在廚櫃,至於顏色較漂亮,或她特別喜愛的款式則會放在飾櫃展示,「因為十分喜歡收藏該品牌的廚具,一來廚房收納空間不多,二來好希望可以將珍藏展示出來,日對夜對!」

至於飯廳亦有另一個大型儲物櫃,集飾櫃、儲物和飯枱於一身。黃小姐解釋,因為單位空間有限,特別訂製伸縮餐枱,方便親友到訪時使用,平日不使用時亦不佔用空間。除了櫃門採用歐洲風格的框綫外,層板亦選用玫瑰金色鋼條作點綴,加上燈槽更添高貴感覺。

電視牆紋理增氣派

客廳方面,電視特色牆採用岩板,灰色調貫徹單位整體風格,自然的紋理儼如掛上一幅天然藝術品,加上牆身上下方的燈槽,增添氣派。梳化後方的牆上掛有4個相框,相框內擺放該廚具品牌的磁石,是黃小姐從世界各地搜羅回來的珍藏,收集多年。

主人房採用了地台設計,牆身與櫃桶選用淺灰色,房間並無過多花巧裝飾,貫徹整體簡約風格。另一間房則作為衣帽間,擺放大衣櫃。另外,由於廁所屬沒有窗戶的「黑廁」,屋主擔心光綫不足,決定選用白色大理石瓷磚鋪上牆身和地板,加上鏡櫃的燈槽、光管,讓空間更顯明亮。

撰文︰劉紀瑩

照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