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研究|日飲5杯茶有助保持腦健康 85歲以上長者專注力增反應更佳

發佈時間: 2021/01/03

飲茶有助降低血壓與膽固醇外,日前一份英國最新研究發現,85歲以上長者日飲5杯茶,有助促進腦部功能,令專注力、準確性及反應力更佳。

每日飲齊綠茶咖啡更有益,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Daily Mail》報道,英國紐卡素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研究人員從2006年開始,分析英國紐卡素(Newcastle)和北泰恩賽德(North Tyneside)1000多名85歲以上長者的數據。研究發現,85歲以上長者每天飲多於5杯茶,有助促進腦部功能,不但在部分認知測試中表現更好,而且有較高及較長的專注力。

此外,研究發現飲茶能促進心理動作能力(psychomotor skills ),可以進行較靈巧的動作及有較快的反應速度,有助於駕駛汽車、縫紉或拼圖等日常活動。而且不論飲茶有否加奶,都不影響有關結果。目前研究已於科學期刊《BMC Nutrition》上刊登。

不過,領導是次研究的紐卡素大學人類營養研究中心(Human Nutrition Research Centre)研究員Edward Okello表示,目前研究無法確定是喝茶還是沖茶習慣,對腦部功能有益,「可能不僅茶所含有的化合物,或者邊喝邊聊天的習慣同樣重要。」

茶類飲品可將新冠病毒「無害化」,1分鐘降低99%病毒傳染力,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