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20抗疫回顧|張竹君感謝市民付出望疫苗帶轉機 讚醫護專業祝留院者平安

發佈時間: 2021/01/01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今日新增42宗確診,疫情或有回落趨勢。對於2020年抗疫之路,張竹君及何婉霞兩位醫生先後發表感言,張指明白市民抗疫生活之苦,令尋常生活變得困難;何則先後感謝香港市民及醫護人員在疫情下付出,二人均表示希望在疫苗出現下可令生活儘快回復正常。

確診數字反映有延遲 呼籲長假避免聚餐

今日(1日)新增42宗確診,是約個半月以來新低。對於趨勢是否反映第四波疫情接近尾聲,張竹君指近期尚有除夕元旦及農曆新年長假期,擔心屆時疫情會出現反彈,又指如有群組感染出現,一般需時約1星期方可在數字上反映。

張竹君又提醒市民在享受長假之餘應儘量減少多人聚會,如牽涉幾代人就更要小心,因隱形患者有機會將病毒傳染予長者或體弱人士,或令疫情再度失控之餘長者受感染後出現併發症機會亦較高。

回顧抗疫1年 兩醫生感謝市民付出

回顧抗疫工作繁重的2020年,張竹君指明白過去一年市民為抗疫而辛苦,「無論去街食飯,以前好普遍嘅活動而家都好困難」,稱希望大家再忍耐,至疫苗出現時可望令生活回復正常。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則指,香港市民戴著口罩度過充滿挑戰的一年,她首先感謝醫管局同事,不論疫情高低仍以專業精神照顧病人,當中部分人員站在抗疫最前線,其餘同事即使毋須入病房亦因工作調動而相當辛勞。

何婉霞又感謝香港市民於過往一年對醫護同事的支持,與及在抗疫工作上的合作。她亦指希望疫苗的出現可令疫情儘快過去,並祝願仍在醫院留醫的確診者能夠儘快出院,指「呢個係醫護人員最想見到」。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