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下過節|同事確診令公司全體隔離 竹篙灣內過聖誕除夕:畢生難忘

發佈時間: 2021/01/02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使2020年成為不少人心目中最艱難的一年,日前一位港男更因公司有職員確診,令他與全公司同事都要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他形容自己聖誕節和除夕等假期,即使本來都沒打算慶祝,卻萬萬沒料到自己要在檢疫中心邁入新一年,形容這段經歷令他畢生難忘。

公司同事確診 港男:是禍躲不過

該名港男近日以「竹篙灣住戶」為名向「辦公室日報」投稿,形容自己2020年過得相當艱難,事關經濟環境差,想放假散心亦寸步難行,加上疫情反反覆覆,使他意志消沉。其公司先後兩次實行在家工作,但因工種問題,加上員工需用內部電腦系統,因此經過短暫在家工作日子後,又要重返辦工室崗位。不久後,事主即得悉一名同事確診,他與所有同事都要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強制隔離檢疫,令事主無道:

「只可以講句,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上網網速太慢 手機訊號差

事主形容這段隔離日子非常難捱,除了近日天氣特別寒冷,令事主感到最「難頂」的是,該處上網網速太慢,手機訊號太差:

「相信大家都聽過竹篙灣冇WiFi,只可以用上網卡,但呢度就算用自己電話啲network(網絡)都收得好差,就算唔介意浪費data(上網數據)去煲劇打發時間,你都好難舒舒服服睇完一套劇甚至一條片。」

事主又指,本身自己從未想過要投稿,卻因為上網慢,隔離生活過於無聊,決定以文字紀錄這段日子,他又感激數名朋友願意和他「煲電話粥」解悶,自言如果沒有朋友的陪伴,這段日子應該很難捱下去。

對於以往不時聽聞有「住客」批評檢疫中心提供的三餐味道不佳,他則指自己對吃方面要求不高,故食後感為「冇咩感覺」。

竹篙灣內過聖誕倒數

事主慨嘆,雖然明白接觸過患者,接受隔離是必須的,但無奈偏偏揀中聖誕和除夕這段日子。事主友人雖然安慰他,入住竹篙灣比起駿洋邨的待遇已經較好,但他認為:

「呢啲嘢有需要鬥慘,有需要比較咩?咪又係一樣......話就話禁晒晚市,乜嘢節日plan(計劃)都冇啫,但總唔會諗到除夕要喺竹篙灣倒數掛!」

事主又稱,以往每年都會全公司同事到台灣旅行,因為公司於台北有分址;直至年初得知去不成,當時有同事表示十分好失落。如今事主自嘲道:

「失咩落吖,而家咪成班香港同事一齊入咗竹篙灣囉,都係灣啫,跨年tim(𠻹)呀!真係畢生難忘!」

網民分享「Work from竹篙灣」隔離生活

其實在竹篙灣初啟用時,也曾有檢疫人士分享隔離時的生活點滴,指自己在中心內「在家工作」,獨佔雙人冷氣房,每天更有3餐、宵夜、零食等免費供應:

(↓ 點擊圖片放大 ↓)

  • {{hket:inline-image name="01.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ovid_1.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ovid_7.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ovid_2.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ovid_3.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ovid_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ovid_5.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ovid_6.jpeg"}}{{/hket:inline-image}}

1951人正接受檢疫隔離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今日(2日)表示,截至早上9時,仍有741人在23間公立醫院和亞博社區治療設施留醫。截至今日(2日)早上,有1951人在各檢疫中心及多間酒店接受檢疫,當中大部分人與事主一樣,在檢疫下度過除夕。

文章內容獲「辦公室日報」授權轉載。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