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經濟復甦|陳茂波:若防控措施見效 料下半年經濟恢復動力強

發佈時間: 2021/01/03

踏入2021年,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形容,香港經濟困難未盡、轉機漸現,預計全年計經濟可恢復正增長。陳茂波在網誌撰文,指企業經營環境嚴峻,預料就業及收入情況短時間內難有改善,上半年經濟仍面對較大挑戰,不過隨着防控措施陸續見效,加上疫苗按預期逐步接種,下半年本港經濟復甦動力可望顯著增強。

陳茂波:港將發揮優勢 , 與大灣區共建全球金融中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疫情下人人留家工作、學習和娛樂,令網購成為主流,陳茂波認為這種經濟模式為互聯網相關行業帶來機遇,企業須善用資訊科技平台及系統應用,才能在經濟恢復時抓緊機會。他又認為,香港應積極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發展,加速疫後經濟復甦。

積金易平台10內可省逾300億成本

另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亦在網誌撰文,指強積金收費水平及用戶體驗有很大改善空間,「積金易」平台2023年開始陸續投入運作,將目前12個平台的行政工作集中處理,令平均行政費用可降低約3成,預算10年內可為強積金計劃成員累計節省最少300億至400億元成本。

許正宇指,當局將在今年第2季提交相關法例修訂到立法會,並會建議加入「直接轉移」條文,規定受託人收取的行政費不得超過「積金易」平台公司向受託人收取的服務費,同時要求因「積金易」產生的減費效益需要體現於強積金整體費用下調,以確保減費後成員可直接受惠。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