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羅致光:確診津貼約$2625萬 職津將非放寬公屋住戶門檻

發佈時間: 2021/01/03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新冠肺炎確診津貼預算開支約為2,625萬元,而政府早前提出向輪候公屋3年以上家庭發放現金津貼,職津方面會因此為非公屋住戶訂定較寬鬆入息上限。 

取消強積金對沖 , 羅致光:明年跟進立法草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羅致光在網誌表示,扶貧委員會在2020年通過新援助項目,包括「向本地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發放一筆過恩恤現金津貼」項目,向受僱或自僱且不享有有薪病假、而在本地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士,提供一筆過恩恤現金津貼,協助他們因須留院治療收入減少的情況,項目總預算開支約為2,625萬元,足以惠及約5,000人。 

另外,早前施政報告中提出,為輪候公屋超過3年的非公屋、非綜援合資格家庭提供現金津貼,羅致光指當局正制訂執行細節,目標今年年中起接受申請、並於7月開始派發,當局也會額外訂定一套較寬鬆的入息上限,而「在職家庭津貼津計劃」亦會為其他非公屋合資格住戶額外訂定一套較寬鬆的入息上限。政府會適時公布安排。 

羅致光又指,關愛基金自2011年初成立後共惠及逾198萬人,目前基金結餘約177億元,面對疫情衝擊經濟,今年基金將加大力度扶貧工作,目前各項目總承擔額超過190億元,較2019年增加64%。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