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大選|美國會周三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共和黨12名議員擬作挑戰

發佈時間: 2021/01/03

美國國會將於周三開會,確認總統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共和黨多名參眾兩院的議員表明反對,但分析認為難以推翻結果。

拜登取306張選舉人票當選總統 ,  籲國民團結治癒美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美國各州上月舉行選舉人團投票,正式選出民主黨的拜登為下任總統,但特朗普仍然拒絕承認落敗,多次指控選舉存在舞弊。共和黨12位現任或新當選的候任參議員表示,除非國會願意延遲10天確認選舉結果,並成立委員會核實指控,否則周三會投票反對部分州分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副總統彭斯歡迎議員運用權力提出反對聲音,總統特朗普早前則提前結束聖誕休假返回白宮,並在社交網站發文預告當日華盛頓將有大型示威。

總統當選人拜登的陣營表示,相關指控毫無根據、已多番被法院駁回,形容這些「花招」不會改變拜登在本月20日宣誓就職的事實。根據法例,只要參眾兩院各有議員反對某個州的選舉人票結果,國會需辯論再投票決定是否接納,暫時未知共和黨人計劃挑戰多少個州的結果。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