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再爆疫 1人染疫約10人初步確診工程再叫停

發佈時間: 2021/01/03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署公布今日(3日)新增41宗確診個案,1宗為輸入個案、40宗為本地個案,其中16宗個案源頭不明。而將軍澳藍田隧道再次爆疫,1,500名工人全部須接受強制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一名於昨日(2日)確診的患者(編號8955)是在將軍澳藍田隧道工作,是地盤組長,居於炮台山,其他工友經檢測後有10人初步陽性,反映有爆發情況。因此,當局已再次要求相關地盤停工,而1,500名工人全部都要接受強制檢測。

她續指,地盤今次再爆發群組感染,與上次未必有關連;因為上次染病的主要為紮鐵工人,但今次則涉及搭棚、釘版、清潔等工人,似乎並非同一班工人。由於社區仍有病毒傳播鏈,因此現時仍然高危;由於有工人會在貨櫃內換衫,故多密切接觸者。

將軍澳藍田隧道早前已曾因爆疫而停工,關閉至2020年12月27日,至12月28日才重開。而今次第一宗確診個案的工人,則是在12月30日發病,2021年1月1日才檢測證實確診。

此外,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一名69歲男病人昨日(2日)因為腹痛到基督教聯合醫院求醫,但病人在外科病房期間未有戴好口罩,故4名同一病房的病人均須接受隔離檢疫,檢測結果暫為陰性。由於醫護人員當時有穿上合適保護裝備,且未曾為病人做過霧化醫療程序,因此暫無醫護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今增41宗確診16宗源頭不明,再多2棟大廈強制檢測,元朗吉慶圍一家7口染疫,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