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單日27.7萬人感染破紀錄 死者過多加州殯儀館爆滿

發佈時間: 2021/01/04

隨着多地出現變種新冠病毒感染個案,多國新感染數字持續增長,美國在當地周六錄得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的新個案,疫情最嚴重的加州的殯儀館更出現超負荷。鄰近香港的廣東省亦首次錄得變種病毒感染個案,是繼上海後的第2宗。

美國目前仍是全球感染數字最高的國家,當地在周六(2日)更錄得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的超過27.7萬宗新個案,累計死亡人數亦突破35萬,紐約州則成為全國第4個確診數字突破100萬的州份,當局相信與寒冷天氣令市民留在室內,以及民眾假期期間多了聚會所致。

現時已有超過230萬人感染的加州,當地殯儀業者稱因死者人數眾多,現時每日運走遺體的數量已較平常多6倍,但殯儀館仍沒有空位接收新的遺體,即使要求同業協助「處理」,其他殯儀館也面對差不多的情況。

英變種病毒 廣東首錄感染個案

歐洲方面,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區有人舉行跨年派對,當地最少1,200人涉違反宵禁令、口罩令等被發告票。德國上月中起實施封城原定持續至本月10日,但總理默克爾將在明日與地方官員開會商討是否延長。

內地則公布周六新增了24宗新確診個案,當中8宗屬本土病例,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昨宣布,1名18歲英國留學生上月4日入境時於病毒檢查呈陰性反應,但18日在隔離點採樣時被驗出陽性,送院後確認感染與英國變種病毒高度相似的病毒株。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