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愛情故事》拍三部曲探討失業悲歌 羅天宇︰講我送外賣都OK

發佈時間: 2021/01/04

無綫去年尾的青春小品《香港愛情故事》叫好叫座,隨即宣布開拍三部曲,續集預計在今年第二季開拍,今次以年輕人面對失業問題為故事背景。男主角羅天宇昨晚接受《晴報》訪問時稱︰「大家對續集都有期望,我都想試唔同工種,講我做送外賣都OK!」

《香港愛情故事》去年尾播出時回響極大,首度升呢監製的林肯描述年輕人「上車」難的社會問題,貼地劇情令觀眾產生共鳴,加上老中青三代演員如龔慈恩、龔嘉欣及游嘉欣等,皆演繹出角色神髓,成功掀起網民熱議。

昨日有報道指無綫副總經理杜之克已拍板該劇拍夠三輯,繼第一輯描寫買樓問題,續集將講失業悲歌,而第三輯則會講飲講食,暫定每輯12至15集,續集將於今年第二季開拍,以原班人馬上陣。在新冠肺炎疫情打擊下,各行各業皆在逆境下掙扎求存,不少打工仔面對裁員及失業潮,有傳續集內容將更煽情,羅天宇、龔嘉欣這對小夫妻將會有更激場面,各界皆期望第二輯盡快播出。

冀試不同工種

飾演男主角陳子朗的羅天宇昨晚受訪時表示︰「第一輯咁多人鍾意,珠玉在前,大家都有期望,所以比之前緊張啲,壓力更大!」有指續集以香港人在疫情下面對失業問題作主綫,問他會否在新劇化身失業大軍,羅天宇回應︰「自己以前都試過有低潮期,但未試過失業,我想在續集試唔同類型工作,如果講我送外賣都OK,不過未知故事背景是否設定在疫情下!(會否有更多騷肌場面?)我一路都有keep住操fit,因為嚟緊新版《十月初五的月光》都有除衫戲,現時試緊18小時斷食法,主要食菜和吸收蛋白質,亦要戒澱粉質。」

天宇又透露現正趕拍《把關者們》,本月中開始會拍《十月初五的月光》,故未知第二輯《香港愛情故事》幾時開工。此外,提到周日舉行的台慶頒獎禮,問他可有信心爭視帝、電視男角色及飛躍男藝員獎,天宇強調︰「今年有三項提名好amazing,不過都係平常心唔諗太多,希望《香港愛情故事》可以攞最佳劇集獎!」

撰文︰Steven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