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出道11年終奪叱咤男歌手金獎 許廷鏗嘆牙醫身份被誤解

發佈時間: 2021/01/04

許廷鏗(Alfred)出道11年,離巢無綫轉投華納唱片後,更專注音樂發展,結果在日前商台《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終獲得男歌手最高榮譽「叱咤男歌手金獎」。多年來一直兼顧牙醫事業的Alfred,連日在社交網分享做歌手的心路歷程,坦言曾被外界誤會他唱歌只為興趣,他希望繼續以歌曲回應樂迷的期望。

2012年香港大學牙醫學士畢業的許廷鏗,入行以來一直兼任執業牙醫。踏入2021年,Alfred迎來音樂亮麗成績,除了得到叱咤男歌手金獎外,歌曲《無力感》亦得到「叱咤十大」歌曲第四位。Alfred在社交網分享做歌手的心聲,坦言其專業人士身份曾被外界質疑,他寫道:「『佢整牙咁搵到,使乜驚啊?玩票性質唱下歌咋嘛?』這是我親耳聽說過的一個說法,我不是記仇,但我這個人很不願意被誤解,因為我認真愛唱歌,從來都不是玩票性質。」

他表示理解外間的誤會,又感激歌迷說:「但是今年你們每一個鼓勵,大家支持的力度,我照單全收了。」他會繼續唱好歌,希望樂迷能重新支持香港樂壇:「曾經『失望』的,請給我們一眾堅守的歌手一個機會,去兌現大家的『期望』。」

感激歌迷同行

另外,前晚Alfred表示跟家人分享得獎喜悅時,姑姐跟他說:「做你哋呢行真係辛苦,長期咁高壓。」他明白做歌手「食得鹹魚就要抵得渴」,但他坦言歌手也是人:「歌手都會有『無力感』,但我相信沒有一位歌手在上場時,不希望做得好,不致力讓觀眾滿意。這首歌,送給仍然願意跟歌手同行學習的您。」

撰文︰Pauline

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