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股攻略】旗下ETF年回報高過巴菲特 Catherine Wood點解被封「女股神」?

發佈時間: 2021/01/04

在美股市場中,有一位女性基金管理人被封神,最近甚至有超越巴菲特之勢,一起來了解下網民心目中的「女股神」Catherine Wood。

ARK Invest是近期來熱門的主動型ETFs (美:ARKW、ARKK)的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產品,其創辦人為Catherine Wood,華爾街推崇其為女版巴菲特。這個名字對許多人來說是橫空出世,然而事實上,Catherine Wood並不是在今年才突然行運。

Catherine Wood早年慧眼識英雄,當初在許多投資人不看好Tesla的時候,她卻推崇Tesla電動車技術的未來性,押注Tesla(美:TSLA)成為電動車大好友。直至今年Tesla股價累升5倍,用股價的指數型成長證明了Catherine其眼光的獨到性,讓她一戰成名。而她帶領的ARK Invest Fund在近年來更是大幅超越大盤的績效,愈來愈多的投資者注意到其卓越的績效而起了興趣。

{{hket:inline-image name="0104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Catherine Wood慧眼識英雄,今年的Tesla一戰讓她一舉成名。

投資領域與巴菲特大相逕庭

與巴菲特的投資方向完全不同,ARK Invest的主要投資人工智能、自動駕駛、金融科技等創新科技領域,而這些行業近年的需求增長迅速,以及技術突破,股價一飛衝天。在2018年美國上市的1,818個ETF基金中,ARK已有3個產品晉身前15名,它們3年內的表現優秀。未來ARK是否能維持甚至是超越近幾年的績效,最後擊敗由巴菲特所帶領的 Berkshire,是令人非常興奮且值得期待的。

其實,香港股民同樣有機會將資產交由這位炙手可熱的基金經理代為管理。Ark Invest推出7隻專門投資於破壞性創新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入場門檻低至數百港元,所徵收的管理費僅0.75%,較不少在港掛牌的被動型ETF還要低,就算股市新手也可輕易上車。

編輯:鍾雨過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