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死亡人數破35萬 福奇反駁特朗普強調數字真確

發佈時間: 2021/01/04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超過8,508萬,死亡人數超過184萬人。其中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累計有2,062萬人確診,超過35萬人死亡。

英連續5單日增5萬確診 , 意7.5萬人不治冠絕歐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質疑,美國疾控中心誇大美國的確診個案數字和死亡人數,反觀不少國家故意壓低數據。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反駁,只要到醫院及深切治療部一看,就知道醫院病床已用盡,醫護亦已筋疲力盡,強調美國的死亡人數都是真確,現時可做的是嚴格執行公共衞生措施。

傳日本再頒緊急狀態

多個國家疫情亦繼續惡化,其中日本新增3,158宗確診個案,單是東京已有816宗新病例,累計增至24.5萬宗,另再多60人死亡。首相菅義偉指,鑑於確診個案在新年期間持續增加,正考慮在東京都及埼玉、千葉、神奈川3個縣,發布緊急狀態宣言。他稱,會在2月下旬前,啟動疫苗接種,他亦有意率先接種,強調會將防疫做到萬無一失,推進東京奧運的籌備工作,冀為全世界帶來希望和勇氣。

同樣在亞洲的南韓,過去一日新增1,020宗確診,是時隔3天再次有過千宗確診,累積約6.4萬人感染及981人死亡。當局宣布延長目前的防疫措施至本月17日,原本只適用於首都圈的5人以上限聚措施亦擴展至全國。

歐洲方面,意大利新增1.4萬確診,再多347名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達7.5萬人,成歐洲最多人染疫死亡的國家;法國新增1.2萬宗確診,累計超過265萬,當地開始疫苗接種近一周以來,僅數百人接種,當局承諾加快速度;德國政府則稱,當地目前感染人數仍高企,有需要延長封鎖措施,總理默克爾將與地方政府領袖開會,料會同意延長限制,但未知為時多久。

英國則在今日開始接種牛津及阿斯利康共同研發的疫苗,首相約翰遜本港時間昨晚稱,有機會實行更嚴格抗疫,在野工黨黨魁施紀賢呼籲全國封城。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