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2港人案|曾協助被捕港人家屬 內地律師盧思位被吊銷執照

發佈時間: 2021/01/04

12港人偷渡案的家屬律師之一,四川律師盧思位今日接到四川省司法廳通知,稱經過調查發現,盧多次在網上發表及當言論,「時間跨度長,發文數量多」,嚴重損害律師行業形象,造成惡劣社會影響,行為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第49條第8項及《律師執業管理辦法》第38條第3款第40條之規定,當局擬提出吊銷其律師執業證書的行政處罰。

根據規定,盧有權在收到通知起的3日內提出陳述、申辯及要求聽證的權利,逾期則會視為放棄權利。

盧思位早年曾參與成都紀念「八九六四」酒案,今次案件受被捕人喬映瑜的家屬委託,是最早參與案件的內地律師之一,曾多次接受本港傳媒訪問,亦曾撰文分析案情,而多名內地律師早前已分別受當局壓力退出案件;通知書未有提及12港人偷渡案。

12港人案今鹽田開審 , 家屬委派律師料未能旁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