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市而上】Zoom囊括全美最幸福企業及最佳CEO 領導層對員工有幾好?

發佈時間: 2021/01/04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視像會議平台迅速成為與朋友、家人和同事保持聯繫的首選工具。其中雲端視像會議軟件公司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更加一枝獨秀,除了企業業續突出外,企業及領導層的形象亦受追捧。

美國職場研究調查公司Comparably蒐集6萬名美國企業僱員的意見,統計出全美國最佳CEO排行榜。在大型企業組別,2020年榜首就是Zoom的CEO袁征(Eric Yuan)。在Comparably網站上,Zoom公司的員工評分為4.8分(5分滿分),而CEO好評比率為98%。從員工評論所見,他們讚許公司的公開透明,以及對員工的關懷,另外有人表示公司每個人都有機會接觸高層,亦感受到管理層很願意聆聽員工意見。

{{hket:inline-image name="0104WLfeaturepage_713.jpg"}}{{/hket:inline-image}}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行政總裁袁征(Eric S. Yuan)曾為該公司大會的參加者倒咖啡。(Glassdoor圖片)

除了CEO表現備受推崇外,美國職場研究調查公司Comparably去年11月根據全美5萬間公司的1,000萬名員工提交的職場幸福調查問卷,分析員工對薪酬、工作與生活平衡、福利以及整體文化等問題的回應,確定哪些公司能為員工提供最佳的打工體驗,從而評選出美國10大最具幸福感企業。

結果第1位亦由Zoom獲得,而Microsoft及Apple則分別佔據第3及第5位。有受訪員工形容,Zoom的公司文化就像一家人,每星期提供4餐午飯、假日工作有加班費,管理層對員工給予很大的支持等。

{{hket:inline-image name="0104WLfeaturepage_714.jpg"}}{{/hket:inline-image}}

▲袁征在Twitter上曾指,帶給別人快樂是可持續的快樂。

Zoom可說是逆市奇葩,因疫情帶來的龐大遙距視像會議需求,讓Zoom一下子躍升成為全球知名的科技企業,但同時圍繞公司的爭議亦未停過。2020年包括袁征等Zoom管理層已面對不少具爭議伍的負面消息,例如年初的資訊安全風波,以至近期有員工因涉嫌協助中國審查用戶的視像會議內容,而被美國司法機關起訴等,故危機處理對公司管理團隊來說,未來將繼續是不少的考驗。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