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面授課停至農曆新年 中小學生允有條件回校 防疫措施再延2周

發佈時間: 2021/01/05

第4波疫情回落緩慢,政府昨宣布,晚市禁堂食及2人限聚令等防疫措施將延續2周至本月20日,並明言農曆新年前放寬機會不大;教育局亦決定,幼稚園、中小學等續停面授課程至農曆新年假期,但容許中小學下周一(11日)起,有條件上半日面授課或考試。有中學校長料中二、中四未能趕及農曆新年前考試。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稱,自上月21日至本月3日,本港錄得812宗確診,90%為本地個案,其中三分一源頭不明,7天本地個案平均數為15宗,顯示自上月10日起收緊防疫措施後,本地個案即時繁殖率僅緩慢下降,市民減少出行程度比第3波少,且出現家庭群組爆發,或涉冬至逾10人聚會,更有3代感染,疫情反彈風險未退,故宣布延續防疫措施至1月20日,即健身中心、美容、按摩院等續關閉、晚市6時後禁堂食,更明言「農曆新年前放寬措施機會不高」。

應屆DSE生:過去半年無咩學到

而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包括特殊學校及補習社續停面授至農曆新年假期後,但下周一起容許中小學各年級有條件回校復課,包括中學每日可安排上午或下午兩節堂,半日課人數不能多於全校六分一,且上午或下午的學生須為不同班級。

中學校長會主席連鎮邦指,中三面臨選科,中五及中六生則需應付文憑試,料大部分學校會優先安排這3級別學生於農曆新年前回校考試,其餘中二、中四年級「就唔知幾時先考到」,建議學生課餘可多閱讀課外書及培養不同興趣。

育有1子1女的陳太坦言,就讀小二的兒子學習進度受影響,而應屆DSE考生的女兒,則獲安排可回校上半日課,下午留校自修。其女兒坦言對文憑試感憂慮,「過去半年都係Zoom,學唔到咩,在家自律性一定無咁好。」